close

又到了新的一年,屋主跟著人師學習靈學也滿12年了,當然一路上顛顛倒倒,鬧出來的笑話要出一本百科全書才可能收集的完.當然收獲相對的也不少,最大的收獲莫過於...我終於學會如何當正常人了...這聽起來很好笑,但對任何接觸靈異的人來說,這真的不是笑話,它真的很難.不過那不是我要寫這篇的重點,我寫這篇的重點在把我這12年來燒金紙的心得分享給大家.如何把自己運途燒旺起來.

 

當我還沒接觸靈學時,燒金紙對我而言只是形式,燒什麼燒多少全由金紙店決定,50-100隨他們幫我撿,反正有燒就好.我想大部份人都跟我一樣或比我還環保,連燒金紙都省了.當然如果覺得燒金紙只是形式,我是建議能少燒就少燒,如果可以接受不燒,那最好連買金紙的錢都省了,真的環保就做到底.不過,以我自己一路測試的經驗,燒金紙真的有效,當然是指燒真的金紙而言.我這樣一講又把話題講開了.燒金紙就燒金紙,有效就有效,怎麼會又有分燒真的燒假的.這要從貨幣開始講起了.

試問,我們日常生活都用什麼當交易工具,當然在台灣就是新台幣,那我們憑什麼拿著那些印寫多少錢的紙張,就可以換到我們想要的東西,是不是我們當人就有一個完整的信用和交換制度當做一種交易的方式.而相同的這在靈界也是一樣,祂們有一套自己的交易制度,這套制度的貨幣來源就是人類用一套大家默認的制度所形式的制度.而金紙就是貨幣的其中一環.在靈界不止只有金紙這個貨幣,心靈力量也是,燭火能量等等..都是交易的一種方式,不一而足.我測試了很多方式,其實金紙是最快也最有效的方式,當然其他方式也可以,像唸經(真的有效的唸經才算,這是另一個議題),不過換算時間和金錢比來說,燒金紙會是最最快速,也最最省有效率的方式.當然前題是燒對金紙.這對自己很重要,其實對靈界也非常重要.我這幾年燒金紙時,有幾種像現我常看到.

1.像我守護靈的祖廟,因為他們在人間的廟宇早就提倡不燒金紙了,所以他們幫忙人類都是用心靈力量處理,但人類求事情的多,但提供心靈力量給祂們的卻少之又少,也就是說人類要的多,供給祂們的少,也就是如果常去各大廟的人,發現一件事,廟慢慢不靈了,原因並不是祂們不努力,而是祂們行有餘而力不足,一些明事理的神明,開始挑人幫忙,挑事幫忙,這是祂們不得不為的無奈.所有行有餘力的信眾,回饋一些心靈力量,是很重要的.發自內心的感謝祂們,用正向心靈力量如唸經回向給祂們都是祂們再為人服務的動力.

2.還有在燒金紙的廟,祂們一年收到的金紙量,有的還沒有我一年燒的量多,尤其是南部最嚴重,原因出在那,不是信眾沒有燒,而是都燒假錢.在天上認定的真正貨幣是以金箔或錫箔的量來計數的.也就是貼有金箔或錫箔的紙,箔的薄度和大小愈厚愈大就愈值錢,(當然金箔沒人燒的起,不過如果有,燒的量要比錫箔少很多),而大家下次去看看自己買的金紙,那個張箔倒底是什麼,有金屬都還算好,現在要有真的手工打出來的鍚箔的金紙真的少之又少,又價錢不低,最慘的是都用金漆代替了.這也就是為什麼我說祂們收到一年的量沒有我燒的多的原因.因為大家只把燒金紙當形式,反正燒沒有感覺,就有燒就好.神明又不會真的跑出來,跟人類要錢,所以就這樣,一間不用說像樣的大廟了,連土地公廟,都欠發衙役薪水嚴重.更不用說還要請一些外面的鬼眾做事幫忙要用的錢.跟前面使用心靈力量的神明一樣,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3.天界發不出薪水,在台灣這個天界,根據比較常接觸的神明的說法和一些地基主的反應,延遲發放薪水的情況嚴重.天界是個社會主義國家,人間燒給神明的錢,必需要上繳40%-50%,而神明再抽自己必需要的基本開銷大約10%-20%,剩下的才會是人燒給神明請祂們幫忙處理事情的錢,而大家都在燒假錢的情況下,稅收當然有限,天界沒發子發薪水也是正常的事,相對的有多少錢能處理多少事,燒金紙的人能得到的也有限.這點也常會是,很多神明和地基主,內神通外鬼的理由,當然祂們的做法不對,但現實生活對修為不夠高的靈來說,還是很重要的,不能把責任都推到祂們身上,有一部份也是人類貪便宜,只想買便宜的金紙燒,所種下的惡果.

4.燒假錢(非正錫箔及正規金紙)也能流通,假的用久的也變真的,就有一個笑話說,某個國家發生的真人真事,外國遊客好奇去菜市場買東西,他付給人家一張從銀行換來的鈔票,那個賣東西的店家,居然大聲的呼叫,哇大家快來看,是真鈔A....這個笑話聽起來有點諷刺,不過這個在靈界卻是事實.人類燒給靈界的錢,99%非正錫箔及正規金紙,大家為了生活該如何處理,當然只能沒魚蝦也好,假錢一樣可以流通,只是需要的量多很多就是了,尤其是鬼眾,如果燒的不是真的金紙,祂們可以把燒紙的能量轉換成供應祂們生存的能量(可以說那是食物),所以名作家蘇菲亞說她看到靈界的都把金紙當食物,那是千真萬確的,但前提她不知道,沒"人"會吃真錢的..這其實又可以延伸出一個話題,為什麼其它宗教不用燒錢,靈界一樣可以生存,道理是一樣的,不過講起來又是另一個大的議題了.

最後是大家燒給祂們的是假錢.而這些假錢,依天界的機制是不能當稅金上繳的,那就會演變成,如果你收取了相對代價的錢幣,不能上繳,卻因為有了收入,必需要上繳一定金額的稅金給天上,對靈界的人來說,下場就跟我們如果自己繼承了一塊賣不出去的土地,政府依稅法抽遺產稅,自己卻身無分文,結果欠政府一筆錢,手中拿著可以賣掉都不夠付給政府稅金的地.這樣一來一回非常的可怕.靈界出亂子,也不是新聞了,這都跟人類亂弄脫不了關係.

所以,如果真的有心在新的一年讓自己的運途旺起來的人,提供一些可行的方式,供大家參考,大家可以測試看看,但是還是老話一句,如果不信的人,就連金紙都不用燒,不只是環保,也省錢省時間.真的不燒金紙跟不燒香拜佛一樣,不會死別怕.

1.學會分辨正錫的金紙...這在網路有人分享,如果大家分不出來,我有空再拿一些SAMPLE來分享(不過最近我把一堆庫存的好品質正錫箔金紙都拿去大湖某間不知名土地公廟燒掉了..市面上我還沒找到跟10年前一樣的好貨了).

2.學會問神明,請神明幫忙真的是一件學問,會不會說話,真的影響很大.請神明幫忙,首先當然見面禮要足(可不要再燒假金紙),通常如果是請祂們幫我們處理事情,見面禮和謝禮一次備好,一來面示誠意,二來也避免自己忘記還願,造成不必要的困擾,如果是補運,就言明請祂們幫忙,連處理的費用一起算下去,補到你有感覺,要什麼樣的金紙各多少支(以你帶去的金紙的品質來計算,以免祂們無法估計數量,也不要下次改不同的金紙,至少箔的品質一定要比第一次帶來的好),還要順道唸多少經,一次問足.記得一部份的金紙要指名給祂們,而不是只是燒金紙請祂們幫忙,差別在於如果只是燒金紙請祂們幫忙,祂們是會把金紙上繳,也把請求的事情往上傳,由上面處理,差別還是在時效和金紙數量.指名給祂們就不用特別上繳,只要上繳你的那一部份就好了.當然前題是神明願意幫忙.

3.補運的時機,三官大帝生日,天赦日,土地公生日,還有6月6日開天門等時間,都是好的時機,當然其實每天都可以補,但天界收單的時間是有固定的,先做只是時間到再由神明往上送.

4.盡量少在自己家燒,因為自己家的神明通常是沒有大量的軍隊(有會有另一個問題,要花錢養那一些兵馬),承受不起大量靈界土匪的攻擊,輕則燒的錢都給別人,重則家中神像都換土匪坐了還不知.家中神明祖先需要錢,可以請你熟的大廟幫忙轉送或家中神明祖先去領.再來另一個也可以請廟中神明在你和祂們約定的日子到你家收取金紙,一來確保燒的金紙全數都收到,二來也確保家中神明離家的這期間,家宅的平安.不過也要看神明願意幫忙.

5.心靈力量比燒金紙還好,多正向思考,多協助別人,多修練自己的心性,行有餘力,唸經回向給神明,這樣大家互相幫忙,假以時日,這個燒金紙的行為會在人間都消失了.不過我們應該看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