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工作的地方,依往例7月15日作普渡,往年我就常常在屋簷下"看"到好兄弟們,都不先吃東西,都先準備搶錢,今年一反往年,大家努力在太陽照不到的地方搶食物供品,卻不管那三大爐正在熊熊燃燒中的金紙,真的很好奇,為什麼祂們不搶呢?

其實我有好奇的抽樣問過祂們,祂們的回答居然是,這個又不能用,我搶這些有什麼用,你給的人家早搶走了,我當然去搶吃的,我想了很久,百思不得其解,往年不是假鈔橫行,祂們一樣用的很開心,為什麼今年卻沒人對假鈔(假金紙)一點興趣也沒有.問了老師後,才知道原來是,當初祂們拿不到真金紙,反正就拿假的在私下互相流通,但要知道,天上是社會主義國家,政府抽稅是非常重的,至少40%以上起跳,你賺的是假鈔,但付稅金卻要的真鈔呀!久而久之,就出了問題,當然大家也都不想搶假鈔了.其實,這往後會發生的問題會非常多,因為台灣這個國度人界和靈界的習慣,早年大陸的神界也因為人界大革命後,幣制改變,動亂了很久,天災人禍不斷,好不容易有了新的制度(不過聽說他們有錢的人,慢慢又開始流行金紙),而在我們這,並沒有開始實施新制之前,金紙還是少數人類和靈界物質能量交換的媒介,如果還是想要借用它達到一些目的,那請記得燒真的金紙,最好是環保紙做的,這樣一樣的體積才會量比較大.如果,本身半信半疑,那還是不要燒比較好,因為花錢又不環保,而且一點幫助也沒有.

不過我個人還是選擇燒金紙..因為個人福報不足.實在需要一點輔助.怎麼選真金紙基隆香業的張老闆有寫專文介紹,請自行在網路上找張老闆的那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