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我學姓名學的同事問我,為什麼某人名字的最後一個字會影響他那麼深,看他十做九不成,追女生常常追到一半就被OUT,但我當掛在口中,中間的字非常重要,那代表轉淚點,也代表人的看事情的態度是否有偏差.但我卻開口說某人是因為最後一個字影響的.

其實,就如同前面文章說過,其實名字是環環相扣的,單獨拆開本來就不太客觀,只是對某人而言,最後一個字,足以改變他之前所做的全部努力,這是讓人覺得非常可惜的,這換成一個講法是當你有足夠的智慧足夠的資源,也有正確的想法觀念和做法,也努力去實行了,但最後卻完全沒有得到預期的結果,那種感覺令人感到非常的失落,而這卻不是改變心態和改變做法能改變的,也就是說如果像這類的人,自己想要靠自己的力量改變,不是不可能,只是難度太高了.因為,根本找不到任何可以修正的問題,這時如果沒有足夠正確的觀念去處理,那很可能會愈做愈差,常有人病急亂求醫,找到了所謂的神棍或是白花了一堆心力,找了一堆人,花了一堆錢卻得不到跟別人一樣好的結果.這類的人,一般來說一定會遇得到.如果自信度夠,還年輕,沒有家人,而沒病急亂求醫,對這類人來說,也許還算光榮.如果是花了一堆時間,心力,金錢,到頭還是問題沒解決.那真的才是讓人感覺到難過的事.

其實,這一類的解法,散落在我部落格中,而精確的做法,就要看每個人的情況而定,但基本上,除非真的有特例,大多數的人是可以自力救濟,而慢慢修正成功的.不過問題的核心在,請不要太自信,自己沒問題,而是要由旁觀者的角度來看自己,如果別人做一樣的事能,我卻不能,那一定中間有不一樣的地方,能找得出來,解法自己會慢慢浮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