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個好朋友喜獲麟兒,打電話拜託我幫他的小朋友取名字,不是因為交情不夠,不幫他選名字,而真的是自己太忙了,而我選名字又是一個字一個字的去慢慢的去琢磨,怕花的時間太久,小朋友會愈來愈不好帶.我就在想,幫人取名字的老師滿馬路到處都是,敢開業功力自然沒問題,就請他先去找外面的老師選一堆名字,我再幫他挑過就好了.萬萬沒想到,我的本意是為了他好,結果害了他,他花了錢選出來的名字,從正面的角度想,就是幫我從近萬字刪掉了十幾個字,我可以少找十幾個字.但以朋友的立場,我害他白花錢了.終究我還是抽出幾天的時間,幫他小孩選名字.

我順道把我選名字的過程分享給大家,希望姶有在為別人取名字的人或自己想為自己小朋友取名字的人做個參考.害了小朋友就很慘了,最慘的是連父母也跟著倒霉很久.

 

第一,取名字很重要的一點是等小朋友生出來再取,這點非常重要,除非你通靈(而且很準),否則,等小朋友出生後,看他的命盤或觀察他的舉止行為,再來琢磨名字.

第二,準備好父母的農曆出生年,當然小朋友的是一定要的.

第三,先列好給小朋友的三才筆劃數.通常三才都吉數就好.不用太講究.(這個有現成的軟體,可以去網路上找)

第四,把三才筆劃數符合我們需求的所有字都先挑出來,這就交給軟體去做就好了.

第五,用生肖去比對所有字,再找出符合小朋友天人地格陰陽邊流程的字.(這時注意,不一定要選三合或三會字,因為三合三會字通常代表的是固執,愈小取到這樣的好名字,這個小孩子就愈難教育,因為他學不到教訓,會只用天生帶下來的個性過活,如果小孩子天性好還好,天性不好,那就會害了小孩,害了父母,也害了社會,所以我在挑流程會特別考慮再三,會一路推以小朋友天生的個性來看會怎麼運用這個名字到成年,這也就是為什麼取名字要等小朋友生出來再取的主因),通常這個時間,會花去非常多的時間,但很重要一定要小心.

第六,再把挑好流程的一群名字,跟父母的生肖做比對,父母吸收小朋友的名字一定要陰陽邊對應,絕對不可以母親吸收父親該吸收的那邊或父親吸收母親的那邊,更不可以完全不吸收,不然父母不僅因為不懂小孩而很難教育他,而且很可能為教育小孩,夫妻間有嫌隙,嚴重的話,會因為這樣夫妻各走各的,而發生外遇和離婚都不是不可能.所以,這也要注意,取一個不好的名字讓一個家庭破碎,實在要不得.

第七,檢查諧音和字義和順不順口.

 

當這些步驟做完,就會發現,能用的名字真的少之又少,我常常要花個一二個星期,失眠個好幾天,才選得出名字,以我時薪近300來算,取一個名字大約花60-100多個小時,取一個名字的成本是18000起跳,而且要承擔小孩和父母未來命運的部份責任.我又不是敢開口定價的人,我最大的隨意紅包也只收過8000元,這還是好友硬塞的,不是名師花2000人家都覺得貴了.這也就是我為什麼不幫人取名字的原因了.

 

今天寫這篇,是有感而發,希望為人取名字的人,真的要好好的幫小孩子取名字,取名字的責任很重大,當小孩子的名字因為你取壞了,而造成社會的問題.當你的人生開始怎麼努力都不順時,再來後悔當初為什麼不為自己積點德,都為時已晚.
(PS.此處不是指父母,父母怎麼取都是這個小孩本來應該的命,當然幫別人取名的人也可以這樣當藉口沒錯,但沒有我們介入,就沒有這件事,還是要多思量才行)

arrow
arrow

    建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