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取自靜竹林心靈靜修網http://jin999.com/cgi-bin/topic.cgi?forum=1&topic=421&start=912&show=0&man=2011/02/20

==================

要講本性本來就很難移,至少你學會看到自己的本性,但是到離看清自己的本性還是有一段距離。

有時候很多事情是在不知不覺中改變的,潛移默化就是一種法門。
為了支持自己的想法而去強迫自己改變,最後卻習慣了也是一種方法。
我自己為了平衡自己內心對這世界的的不滿。而去思考與觀察最後選擇改變自己去順隨自然軌跡,也是一種方法。

這裡的老網友因為過往的很多不愉快,為了保護這個網站,所以對新來的人習慣採取注意卻不接觸的習慣。
為了這一件事情,我思考了很久,最後我還是使用自己一貫的結論。
改變別人不如改變自己,叫別人做還不如自己做。
這一群人裡面,最容易接受與包容別人的要算是建凱了。

當我看到建凱這樣的時候。我觀察了許久,為何別人是這樣,建凱卻是如此?是天性?還是....?
因為長期的認識與觀察,我整理出了我自認的結論。

建凱最初的本性是只看到自己的,但是他有一個特性是,他可以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包含犧牲自己的習性。
小時候他本來是喜歡孤獨拮傲不馴的人,但是他又喜歡那種被眾人擁護圍繞的虛榮。
所以他不惜投入人力物力,讓自己呈現眾星拱月的現象。

40年的努力下來,他為了思考讓別人如何喜歡他,他學會了觀察人性,因為學會洞悉別人的心性之後,也看到了自己的本性。
為了喜歡被包圍了虛榮,所以他拋棄了自己的孤傲自恃甚高習性,從最初的有目的包容,到最後習慣性的包容。

這就是目前你看到建凱親切和藹的演化過程。
它的習性個性心性都有變了,花了40年的時間。
但是他還有一項本性沒變,那就是他觀察有興趣事務時的敏銳性不變。
如果一般人的模式是綿羊的話。他具備的老鷹與野狼的特性,他可以以靜待動的觀察透析。

當然這樣的比喻不是說它的心地不好,而是單指他在觀察力方面的特性。
因為他天生具備了這樣的觀察洞悉力,當我教他如何用數字去計算世間事物的時候。
他很快的學會了,要把眼光放在未來,而不是短視近利。
對每一件事物,我的獲利點要設訂在10年20年50年還是為來世?
而去做不一樣的動作。

一般人的獲利都是設定在當下或是最近,但是當學會設定在未來?
這是一個很好玩的遊戲。
因為這要需要具備思考邏輯,計算能力,參數設定,變數設定,只要有一項偏差,未來的結論就會出現偏差。
其實算命遊戲都是在這樣的條件下去設計出來了。
只是一般算命師無法運用參數與變數的設定而影響準確率。
當逐步學會如何運用,就可以達到神算的境地。

====================
改變自己要先學會如何捨棄自己。
捨   不   得
捨不得,因為不捨而不得。
無法捨棄舊的自己,自然無法得到新的自己。

但是啊
要捨棄勤儉的自己變成頹廢的自己卻是很簡單喔。
誰說本性難移,其實一點都不難啊。

耳邊響起這不叫移動本性,而是它的本性就是好吃懶做,他只是顯現出自己的本性而已。

這就是人性啊。
貪  慾  懶
-=-=-=-=-=>

我這一生命運有那麼大的變化,可以說跳脫了原有的八字命盤,首先要感謝我這個家政老師,為什麼說是家政老師呢?因為他平常教我最多的是買什麼東西要去那家買比較便宜,要怎麼算才划算,如何花小小錢,可以得到相同的功能,很好的品質等等生活上的智慧...所以我叫他家政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